最近各國職棒季後賽紛紛開打,只有四隊的中華職棒則是直接進入到總冠軍賽,由中信兄弟出戰Lamigo桃猿。一直花很多心思經營球迷和自家主場的Lamigo桃猿把最貴的票價從去年1200元拉到了1580元,連帶對手中信兄弟也毫不客氣把自己主場的最貴門票拉到了1200元。

我當然知道這樣看起來球賽好像會變成是一個有錢人才看得起的比賽,但真正的職業運動是一個非常花錢的活動。沒有足夠的門票、轉播、周邊商品和廣告贊助這幾個主要收入的話,年年虧錢的比賽,怎麼可能讓我們有更強悍的隊伍和更精采的比賽,當然也就不會有更強的國家隊。

七月的時候剛好有機會去美國出差,趁著空檔跑去了巴爾的摩看陳偉殷的比賽。金鶯主場可以坐45971人,但是當天(週三)晚上的比賽卻僅入場了23019人。我是到現場才買票的,難得看一次陳偉殷(之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他為金鶯出賽),所以我一咬牙就買了最貴的票,在球員休息區旁邊後面大約20排的位置,票價是56美元,其實並沒有比Lamigo總冠軍賽最貴的票貴上多少。但是,類似的位置,在洋基主場的話我印象中今年至少是200美元(如果我記錯了歡迎糾正),而且你可能去現場還不見得能夠直接買到票。

我的意思是,每個球場本來就應該有自己定票價的權力,因為如果球隊好好花心思整理球場、經營球場的話,他們理所當然應該要有所回報。如果他們把球場和比賽經營的很好,有很多球迷想要買票進場的話,他們自然有理由把票價抬高。在商言商,如果賣1200元或1580元都會秒殺的話,為什麼我要賣500元?

不過根據我今天看轉播時候的空照圖來看,右外野的位置其實還有蠻多的空位,內野和外野交界處也還有空位,我的想法是,或許球團應該把票價再切割更細一點。因為現在內野是980/1180/1380/1580的票價區隔,外野則是左外野980,右外野600(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外野要有這樣區分,只因為右外野是給客隊球迷?)如果把內外野交界處再便宜一點,外野也多切割幾個區塊出來,有些便宜有些貴,我想因為價格原因,依然有機會讓更多球迷入場。

我由衷希望的是,球團好好去研究每個位置的視野和舒適度;每個區塊外面的食物能夠好吃(我對於動不動就以美食天堂自居的台灣,卻在球場上沒有很多有自己特色的真正美食常常覺得很可惜);每個區塊都可以讓小朋友也能夠不無聊的享受棒球場的氣氛。

進場看棒球是一種現場氣氛的享受,就跟看演唱會一樣,頂級演唱會票價永遠昂貴,而你可能還看不清楚歌手。棒球賽也是,你想要看到投手每一個球、看每一個精采play慢動作重播,你在家看電視還比較清楚又舒服,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去球場?

所以球團要做的就是把那個氛圍營造出來:精采的比賽、規劃良好的硬體設施、美味的食物,剩下的,市場會告訴你,到底票價會不會太貴。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職棒票價-075515254.htmlrolex rolex116660 rolex水鬼 rolex黑水鬼 rolex勞力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柏毅遣衷齡矗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