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新意都是好玩的新文化報官方微信
女售貨員表示自己忘了換價格簽,之前已經通知更改價格,但王女士對她接下來的態度表示不滿
請掃碼關注「長春焦點」微信公眾平台查看更多信息
????

A03版  8月5日中午,長春深圳街與海口路交會的地利生鮮連鎖店。長春市民王女士(化名)買菜遇到了一件堵心事。她本打算購買新鮮並標價為0.99元/500克的旱黃瓜,可剛跟售貨員說要買,對方就把旱黃瓜的價格簽改成了1.50元/500克,面對王女士的質疑,售貨員還稱要是覺得貴可以不買,這讓王女士十分生氣,認為對方服務質量太差,氣憤的王女士將此事發佈到了微博上。

剛說買就換了價格簽

  5日下午1點24分,網友「柳暗花明06979」通過微博斥責了地利生鮮連鎖店一女服務員的態度蠻橫,該網友稱她來到深圳街與海口路交會的地利生鮮買菜,看到旱黃瓜的價格牌為0.99元/500克,剛跟女服務員說要買三四根黃瓜,對方就把價格牌摘下,換成了1.50元/500克的標價。「女服務員把牌摘下來換成1.50元/500克了,說改價了,還說你要嫌貴可以不買。怎麼說話呢,地利生鮮你們雇這樣的服務員是為了賣貨呢,還是為了堵顧客的心。」

  「售貨員怎麼能說改價就改價,說漲價就漲價呢?」8月6日晚,新文化記者聯繫到了發佈該微博的當事人王女士,王女士向記者詳細敘述了當天買菜時發生的情況,一提到那名售貨員,王女士仍舊在電話一段氣得聲音顫抖。

  「那天是星期六,我中午到地利生鮮尋思買點青菜和水果,正好趕上休息家裡還有人,尋思做點好吃的,沒想到生了一肚子氣。」

  5日中午,王女士來到家附近的地利生鮮連鎖店購買食物,買完土豆的王女士看到一旁櫃檯內的旱黃瓜很是新鮮,「我先看到旱黃瓜挺好的,一看價格0.99元/500克,就跟櫃檯前的服務員說來三四根黃瓜。」王女士看到售貨員剛伸出手上前抓黃瓜上稱,突然又回頭看了一眼價格簽,於是就把旱黃瓜的價格從0.99元/500克改成了1.50元/500克,「當時她就把價格標籤拿了下來了,我一看她改了價格,就說我剛剛看的不是0.99元/500克嗎,怎麼說改價就改價呢?」

「她這個態度我接受不了」

  據王女士回憶,面對她關於旱黃瓜突然改價的質疑,該名女售貨員稱是自己忘記了換價格簽,之前已經通知更改價格,「然後她還說什麼嫌貴就不買,不嫌貴就買。」該名女售貨員的態度讓王女士無法忍受,甚為氣憤,「她就一直跟我吵,還一直叫我嫌貴就別買,哪個顧客買菜不是看價格錢啊,我剛買她就改,什麼意思啊。」王女士稱該售貨員年齡有三十多歲,東北口音,身高160厘米左右,長髮梳馬尾辮,「她身材中等不胖不瘦,嗓很大。」

  面對售貨員態度的蠻橫,王女士決定找該店的領導進行投訴,就在此時,店內一名工作人員來到王女士面前,「這個二十多歲的小男孩還挺好的,挺客氣的,一直叫我不要生氣了,還叫那個女服務員不要衝我喊。」本想藉此緩和的王女士看到女售貨員一個勁的說「嫌貴就不要買」,這讓她更加氣憤,「根本不是漲價的問題,如果她說早上那箱黃瓜比較蔫是0.99元/500克,現在這箱更新鮮我也能理解,可是什麼都不說就沖我喊,真的太過分了。」

  氣憤的王女士拿出手機打算將該女售貨員的惡劣態度曝光,「拿顧客當什麼啊,買東西跟求他們似的。」可沒成想女售貨員「砰」的一聲摔了東西就離開了,「當時嚇了我一跳,這什麼態度啊!」

之前也曾經歷過態度差

  王女士告訴新文化記者,她不止一次遇到過地利生鮮服務態度差的現象,「去年冬天,我打算買豆角和土豆,可土豆豆角遲遲稱不上,後來我說稱不上我就走了,對方就把豆角都倒出來了,還說不買就走。」但當時王女士並未與其理論便離開了,「當時覺得犯不上,可這回真的太氣人了,忍無可忍。」

  王女士稱由於每天下班回來的時間只有這一家店開業,只能選擇在這家店買菜。

  王女士認為地利生鮮的服務員不能因為菜品售價便宜就對顧客態度惡劣,「希望他們能夠增強服務意識,不要讓顧客買個東西還生一肚子氣。」

■商家回應

辦公室工作人員:

女售貨員已被開除

  7日上午10點,新文化記者來到該店,二樓的蔬菜售賣區有十余名顧客正在排隊消費,記者看到旱黃瓜懸挂的標籤售價為「1.50元/500克」。

  隨後,新文化記者來到該地利生鮮店的辦公室,工作人員稱店長在外開會,他對此事的細節並不了解,「事情發生時我不在現場,之後也不是我處理此事的。」記者向其索要店長聯繫方式時,對方稱不便透露。

  但該工作人員表示,8月5日與王女士發生爭執的女售貨員已經被開除,「我們公司有相關規定,營業員只要有與顧客爭吵相關人員就會被開除。」

  關於蔬菜價格更改的情況,該工作人員稱,每天的商品價格是根據市場需求情況進行定價的,當天價格也與當天商品質量有關,「我們的營業員是沒有權利直接改價的,都是有領導通知的。」

  該工作人員介紹,與顧客發生爭執的店員剛來不久,接受的培訓時間不夠,服務意識欠佳,「我們每天都開兩個會,早會六點到六點半,晚會九點到九點半,規定店員不可以與顧客爭吵,滿足顧客的要求,耐心解釋,文明用語。如附近的員工碰見其他員工與顧客爭吵時,要上前主動勸和,不許拉偏架,不讓事情激化。」

  工作人員對該名女營業員的行為感到抱歉,也希望顧客能體諒營業員從早站到晚的辛苦,不要因為個別事件對公司形象產生誤解。

■相關鏈接

食葯監曾對地利生鮮

展開過專項整治

  對於地利生鮮超市,新文化報2017年6月27日曾經報導,長春市食葯監局南關分局曾經開展過專項整治行動。

  近期,長春市食葯監局南關分局正式啟動地利生鮮連鎖超市規範經營行為專項整治行動。檢查16家連鎖超市,下達自查自改告知書5份,責令改正通知書8份。

  南關分局召開落實市場管理主體責任約談會,對南關區地利生鮮總部及16家連鎖門店相關負責人詳細講解市場開辦者的主體責任,切實落實好超市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並要求立即對南關區16家連鎖門店進行整改。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中,執法人員要求地利生鮮超市對各項自律制度進行一次重新梳理,進一步督促企業完善各項規章制度。落實食品進貨查驗制度。嚴格審查食品供貨商資質,索取相關證明資料,嚴格查驗食品質量,認真落實質量管理規定,建立質量管理第一責任人制度。落實商品進貨台賬制度,建立健全商品進貨台賬,完善台賬資料庫,保存相關憑證,實行分類歸檔及備檔備查。落實消費申訴處理制度。建立和完善消費糾紛處理承諾、消費申訴先行和解、先行賠付、商品及服務信息公示等各項制度,同時結合今年工作要點開展培訓工作,加強超市從業人員有關食品安全、消費維權等方面知識的培訓。

  新文化記者 鄧勝男 實習生 孫雪雯 文/圖

  徵集:如果你購物時,也曾有過類似不愉快的購物體驗,請撥打新文化報熱線電話:0431-96618,說說你的遭遇。



以下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808/23369440.htmlburberry burberry風衣 burberry圍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柏毅遣衷齡矗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